close

   自從去年2月中開始請育嬰假到今年2月已經滿一年了, 在一月份時醫院同事有問我是不是要回去上班或要再續請,跟嫩芽爸討論的結果,就是再續請吧
本來我的計畫是,因為嫩嫩3月就滿三歲了,可以找間幼兒園讓他去唸,幼兒園多少有些活動,也可以學習一些東西,因為芽芽還小,我自己可以在家再帶一段時間再讓他去上學,我一個人帶一個也比一個人帶兩個輕鬆很多,所以在一月底二月初就去看了幾間幼兒園評比一下,最後決定送離家最近的幼兒園,方便接送,這點真的很重要,其實讓小孩坐娃娃車我也是會有點擔心

幼兒園的選擇,我其實沒有甚麼雙語學校的迷思,有些幼兒園還會很仔細介紹課程,或標榜是甚麼式的教學,像甚麼蒙梭特利教學或甚麼MPM教學??
有些家長可能會很買單,但其實我都不是那麼在意,這麼小是要學甚麼?且也有很多前人告訴我,就算現在讓小孩在雙語的環境,沒有持續的話,上小學一樣忘光光,根本白花錢
是說我本來就沒有這些迷思,只希望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,健健康康的長大,這樣就夠了,所以在幼兒園的選擇,我選擇環境乾淨,通風良好,還有幼兒園的老師好溝通,有愛心,接送方便,這樣就很ok了
選定幼兒園,在二月初就讓嫩嫩去試讀,這時嫩芽爸說話了,我看你乾脆兩個都一起送吧,芽芽雖然小,但他現在溝通表達都很ok,且他們一起去也有伴這樣也很好啊
是這樣沒錯,但是不然我現在續請育嬰假在家是要幹嘛..?但想了想,不然也先送試讀看看吧,看看芽的反應,如果不行就再自己帶
試讀之後,嫩嫩很快的就進入狀況了,只有頭一週會吵著不要去,想要留在家裡,一週過後就已經可以揹著書包開心的跟我說再見

嫩上學

但芽芽就不行了.芽還太小,老師說應該是一直是我自己帶的關係,所以一開始要分開都會有分離焦慮

試讀了幾天後, 感覺他不是那麼喜歡,跟嫩芽爸討論著那就再自己帶吧!反正也還在育嬰假

結果芽芽剛好手又受傷,真是心疼啊!所以順勢就在家自己帶芽芽,嫩嫩送去上學

開朗樂觀的芽,手雖然痛也不方便,但他不會因為這樣就亂吵亂鬧情緒不好,還很努力的用一隻手開心的玩著,吃著

D90-2296 手受傷用左手吃飯也可以喔,左右開攻,順便訓練右腦吧! 

D90-2364  

但這時問題又來了,嫩嫩自己上學一個多禮拜過後,有一天老師忽然跟我說,嫩嫩因為芽芽沒來學校,每天都顯得比較封閉,要他跟同學玩也不要,老師做活動也只是在旁邊看,明顯沒有很開心

我都沒想到會有這種情況,我說著那等芽芽手好一點我再送看看好了

半個月後,醫生說芽芽手差不多好了,骨頭裂痕的地方會慢慢癒合,終於放心的把石膏拆了,於是想著,那不然就再送看看吧!

很明顯的,芽還是不要,每次快走到幼兒園時他就知道,就會一直說著"不要,不要,媽媽我要去散步",然後哭喪著臉,真的很揪心啊!!

但嫩一聽到芽這樣說,馬上就會跟我說,"媽媽我要芽芽跟我一起去幼兒園"....,"媽媽我要芽芽跟我一起去幼兒園"....這時老師就會將芽接過去,想也知道就是一陣大哭,但老師一直要我放心,他只是分開剎那間大哭一下,一下就不哭了 , 我看著老師把他們接進去,躲在外面偷聽了一

下,果真一下就沒有哭聲了 ,我想應該是看到吃的東西,轉移注意力了吧,我們家芽的罩門就是吃啊...恩非常好!那媽媽我也就放心的離開,於是還是每天很持續的送去幼稚園,然後也每天跟老師討論嫩芽在學校的情況,嫩嫩因為芽有跟著去,老師說嫩狀況改善很多,每天都很開心

今天是芽芽再送幼兒園滿一週的時間,本來到了門口還是一直不要不要的說著,等老師一出現,老師說著"嫩芽跟媽媽說掰掰,晚點就會來接你們了"

神奇的事發生了,芽芽居然也開口跟我說了掰掰,臉上的表情是開心的!哇!!真是太感動了,真不會形容那種感覺,每次看到芽哭喪的臉進入幼兒園,內心都很沉重,也很有罪惡感

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殘忍把芽芽送出去,其實有一直在想,如果他還是不喜歡,四月開始我就不送了,這件事其實讓我苦惱了一陣子了,沒想到今天居然這麼順利,真的很開心啊!!

嫩嫩雖然很喜歡欺負妹妹, 但還是對妹妹很好,出門時還會幫妹妹穿鞋子

20150326_093831

我常在想就這是人家說的為什麼要生兩個,真的是有伴啊!從幼兒園事件就知道,嫩是這麼的依賴著芽,相信芽芽也很喜歡嫩嫩的陪伴吧!這就是手足啊!

20150326_093818  

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紀念一下,芽芽終於沒有哭喪著臉跟我說掰掰了!

20150326_095051

原來的計畫是嫩上學,我自己帶芽芽,結果是現在兩個全都去上學了,但想想這樣也好,雖然芽芽算是提早送了,但嫩芽的相伴,在這成長的路上,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園 上學 手足之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Ma飛揚的嫩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