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嬰假到這個月請了剛剛好半年(二月中開始請),一剛開始會做這個決定,實在是白天上班,下班後晚上回家顧兩個小孩的生活,在二寶芽芽生了之後實在是很累,不,應該說非常累,非常累,累到有時真的想殺人!

真的不誇張!那時嫩嫩才一歲半,白天送托嬰,晚上是接回來自己顧,晚上兩小人的洗澡吃喝拉撒睡不說,芽芽才剛生,雖然很快的給他訓練不用喝夜奶,但總還是新生兒,晚上睡覺還不是很安穩,常常睡到半夜會起來哭個幾次,這時我們一定要起來查看,到底是還是餓了還是尿布該換,還是什麼問題,這樣睡眠就被中斷了,這樣來來回回幾次,更可憐的是,有時我被小人吵醒後,就沒辦法入睡了,可能是壓力太大吧,很多時候是半夜被吵醒後就直接清醒到早上,然後準備上班,這樣對白天還要上班的我實在真的很痛苦,偏偏我們也沒有長輩可以幫忙,嫩芽爸也不想把芽芽24hr送保母,所以只好就這樣苦撐著,苦撐著白天上班累,晚上回家'想死'的生活....!

 

    在這種生活型態一直持續下,不只精神上被影響,心情情緒上也受到很大的影響,那時情緒真的變得很敏感,很煩燥,很容易暴怒,所以那半年我跟嫩芽爸說起來不誇張,幾乎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真的吵到都要離婚了,終於嫩芽爸也受不了了,一直要求我看能不能請育嬰假,這樣早上不用趕著送兩小人出去,也不用趕著上班,每天很趕的生活真的很痛苦啊!

 

我其實不是很想放棄上班,已經上班了13年,實在不是說放棄就放棄的啊!且我沒有在家帶小孩的經驗,內心其實也很惶恐自己是否能夠勝任,會不會被小人搞瘋?!但在這種情況下,我也只好投降啦,不能想太多,因為我真的只想過過"人"在過的生活啊,套一句嫩芽爸的話:

"我只想活下去啊!!!"

 

覺得我好像講得太誇張了嗎??但是這種生活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啊!

於是我就向主管提出了請求,在芽芽六個月時把兩隻都接回來開始了自己帶的生活。

 

開始請假了,每天一早不用打理兩小人然後趕著送他們出門,這點真的好很多,嫩芽爸可以悠閒的梳洗著裝後出門上班,不用像以前可能梳洗著裝只能十分鐘,睡過頭的話就更慘,可能五分鐘就得梳洗著裝完畢,然後出門!而我當然就更不用趕啦,所以一開始終於覺得鬆了一口氣,但畢竟我還是沒有全職在家照顧小孩的經驗,小人的吃飯喝水,換尿布,洗澡,不時的大哭,安撫,陪玩,連睡覺也要全程在旁陪伴到他們睡著,還有多到做不完的家事,累是一回事,但沒有長時間照顧人經驗的我,覺得這些事都好繁瑣,好煩好煩,尤其是兩小人一起放聲大哭的時候,我真的好想投降放棄了!!不說也沒人相信,我還有自己顧到覺得實在太煩悶而大哭的情況,嫩芽爸也蠻慘的,除了要上班,還要一天到晚聽我在抱怨,哈!

 

   那有人問,自己帶小孩,不是很甜蜜也有樂趣嗎??哎呀,一開始真的都快累死煩死了,哪有什麼甜蜜什麼樂趣可言??當他們睡覺時,我才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,也才有自己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。但小孩畢竟是自己生的,當他們乖乖沒什麼事,天真的看著你時,那時的他們好可愛,是天使來著啊!只有這個時候才覺得自己在家帶他們才真的很值得啊!

   這樣的模式終於也過了半年啦,這半年也是一直在學習怎麼照顧小孩,怎麼當媽媽,怎麼打理家事,因為自己照顧的原因,也很了解自己的小孩,生活習慣及個性,有慢慢漸入佳境的感覺,應該說,也慢慢習慣在家帶小孩的感覺吧!你問我覺得自己顧最大的好處是什麼,除了自己顧看得到,比較不會生病(跟送托嬰比起來),我覺得是跟小孩之間的親密感吧!像鬼靈精嫩嫩每天一定會跟我說"媽媽,我愛你!''每次聽到這句話,真的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喔!!

 

  現在嫩芽他們一個快兩歲半,一個一歲一個月,嫩嫩漸漸懂事啦,說道理給他也大多聽得懂,會自己吃飯,現在出門都不會像以前一樣巴著我們不放,芽芽已經會走也開始在學講話啦(其實他早就很多話了),慢慢的,有比較沒有那麼累啦,現在兩小人很多時間還可以自己玩在一起,可以暫時不用理他們,相信他們慢慢長大,也會越來越輕鬆吧??!(其實是問號,哈)這樣我就可以早日再回去上班啦,哈哈!還有半年啊!給自己加油啊!

雖然常被他們搞瘋,但還是很可愛的嫩芽!

 

 PhotoGrid_1407829439589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嬰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Ma飛揚的嫩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